TSS 台灣新創競技場 2017 期末報告:失敗率只有 9.2%,總募資高達 15 億!!!

大環境對創業越來越不友善了嗎?從 TSS 台灣新創競技場的表現看來並非如此。今天 TSS 仿照美國大學迎新活動舉辦了「TaiwanRocks Homecoming」活動,其新創會員計畫主要協助有意進軍國際市場的科技新創團隊,其會員數據調查至今進行到第二年,同時該會員計畫從創立到現在約兩年。

 

就讓我們來看看 TSS 在 2017 的豐碩成果吧。

 

總募得資金高達約 5000 萬美金(約台幣 15 億)!

 

這所有 124 組團隊領域分佈頗為平均。主要以生醫科技、VR/AR、電商、廣告科技為大宗。

 

由於 TSS 是以國際化為主的創業聚落,因此團隊也大多瞄準海外市場。前三大為美國、日本、東南亞。

 

在募資階段上,這 124 組團隊目前還以未募資到種子輪為大宗,其中最難的是種子輪跨到 pre-A 輪階段。

 

團隊倒閉率只有 9.2%,這些倒閉團隊平均壽命約 1.7 年;另外有 2% 團隊成功出場。

 

談到 2018 的計畫時,總經理韓荷麗(Holly Harrington)首先介紹 TSS 將會加入國際創業融資管理平台 Gust,而且會導入數據管理的概念。同時也依照團隊成長速度分級。

 

然後介紹了新的三家合作組織:泰國創投基金 Krungsri、挪威加速器 Katapult 與三創育成中心 StarRocket。

 

明年將會帶 12 組台灣前進舊金山、紐奧良兩個美國城市。

 

也會跟來自日本的 Infinity Ventures Summit 合作,將 IVS 帶進台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