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創國際擂台 Rise 大會香港登場,TSS 帶隊台灣新創會晤國際強手!

《TechOrange》受台灣新創競技場(Taiwan Startup Stadium,以下簡稱 TSS)邀請,從 5 月 30 號起到 6 月 4 號要出征香港一週,參加在香港舉辦的國際新創大會 Rise。在大會上,TO 除了要替讀者見證台灣新創大放光彩、宣揚國威的時刻,更要從滿滿的國際創業者、投資人手中帶回第一手國際最新創業消息!

由國發會出資成立的 TSS 又要帶團出征國外了!這一次要出征的目標是: 香港 Rise 大會 。如果你還沒聽過 Rise 大會其實有點糗,這是距離所有台灣新創團隊最近、最大的國際創業舞台,想要往國際發展的,Rise 絕對是重要測試市場水溫的前哨站 

  • Rise 是台灣創業者測試國際市場水溫的重要前哨站

Rise 就是亞洲版的 Web Summit,而 Web Summit 是歐洲最大的科技新創大會,自 2010 年由 Paddy Cosgrave 於都柏林成立後,短短四年時間增長成 22000 個國際創業者參加的年度盛會。

對於台灣新創者而言,參加 Rise 的好處就是「不用飛到歐美,就可接觸到國際新創市場的縮影」。去年一舉辦,就吸引到 5000 名與會者,延攬 75 個國家的新創、創投、買家、媒體。除了歐美重量級創投、創業家會被邀請到 Rise 之外,大會也顧及亞洲區域發展的重要性,把中國、東南亞、日本等亞洲國家的創投、重要科技企業也都延攬到大會上了。

延攬 Twitter、Facebook、FoodPanda、IBM 這些跨國公司之外,也邀請到東南亞、中國、香港本地的科技公司如 Ola Cabs、買下 Sageway 的中國公司 Ninebot、香港 Fintech 獨角獸 Welab 這些公司,因此這個國際縮影真的不是說假的。

大會主要分為三大部分:新創攤位展區、數個主講舞台、新創 Pitch 大賽。展期之間,每個主講舞台都會針對電商、物流、企業、Fintech、物聯網等不同主題進行對談。

  • 台灣團隊這次的重要任務:宣揚國威

這一次 TSS 總共帶了八個台灣團隊出發。這些創業者到了香港,除了要將自己的產品擺上世界舞台之外,這一行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「宣揚國威」。TSS 能從品牌經營觀點切入台灣新創圈,讓台灣團隊不需要再單打獨鬥,而是包裝成一個產品、品牌,有系統性的對外行銷, 加上大家團結起來氣勢自然強的概念,這八個團隊將會以「台灣館」的形式集體擺攤,向世界展現出台灣蓬勃的新創動能。

廣告

 

  • 這次出征香港的創業勇者,有以下八個團隊

今年會隨著 TSS 出征的團隊有 8 個,一半純軟體服務,另一半則是軟硬整合的智慧硬體團隊。他們都是經過 TSS 2 分鐘英文 Pitch 考驗,所決選出來的最終優勝者,在產品的完成度、商業點子都有一定的成熟度,團隊包含(前面為產品,括號內為公司名):

Panobike+(Topeak)

LoveNuts(TurnMeOn)

Vcool+(VCOOL Inc.)

Colorgy(⽶米斯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

Eatgether(Eatme Co.,LTD)

Health2Sync(H2 Inc.)

CakeResume(CakeResume)

Infani smart baby monitor(Aicasa Inc.)

其中,Infani、Eatgether、CakeResume、Panobike 等團隊已經確定會登上 Rise 大會的新創 Pitch 舞台與國際團隊一爭雄長,是否有辦法延續 TSS 先前帶團去日本 Slush 然後台灣人獲得最終 Pitch 冠軍的長紅氣勢?那就期待這八個台灣團隊的表現了!

(圖片來源:Rise, CC Licensed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合作夥伴不在此限)